Eng
 

你可以通過 http://www.ouhk.edu.hk 這個網址進入香港公開大學網站。在這裏,你會找到各式各樣有用的資訊和服務。

在學學生

你會看到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網頁。要取得網頁內受保護的資訊,例如你的個人資料,你必須先先登入你的學生戶口。

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若需使用本校的網上服務,均須輸入一個私人的統一密碼。如果你是第一次登入的話,便需設定一個統一密碼。輸入統一密碼後,你便可以使用本校為學生所提供的網上服務,方便快捷。如果你是舊生,也是重新設定一個統一密碼來取代舊密碼。

要設定統一密碼,請先進入香港公開大學網站的學生主頁,然後按"聯絡及支援",再按"統一密碼管理",畫面如下圖:
(導師則請進入導師主頁,然後按"支援",再按"設定統一密碼",)

之後,你可按指示設定統一密碼

現在,你可以使用統一密碼登入本校為學生所提供的網上服務網頁,但請注意,你仍需輸入用戶名稱才可進入這些系統。用戶名稱即英文小楷s加上你的學生編號首七個數字。舉例說,你的學生編號是12345678,那麼你的用戶名稱便是”s1234567”(導師的用戶名稱就是t加上導師編號的首六個數字)。

設定了統一密碼後,你就會通過MyOUHK登入本校其他服務網頁而無需重新輸入密碼。換句話說,只需登入一次,你便可使用所有為學生提供的網上服務。

要使用MyOUHK,這進入香港公開大學網站首頁,按”在學學生”(導師則請按”導師”圖示)。網頁的右上角會出現用戶名稱及私人密碼等資料框,請在框內填寫用戶名稱及統一密碼,之後按”進入”。

(如想個人資料得到加倍保密,請按”要加倍保密,在此登入”,然後輸入資料。)

登入後,MyOUHK網頁便會出現(如下圖)。通過該網頁,你可以便用本校的所有網上服務而無需重新登入。詳情可瀏覽什麼是MyOUHK一節。

注意:你可以選擇逐次登入個別的網上服務(如網上學習系統、學業紀錄等)而不進入MyOUHK,方法是在有關服務的網頁內輸入用戶名稱及統一密碼。

香港公開大學網站為學生提供各類型最新的有用資訊。你可以在這裏尋找學科資料、職位空缺、惡劣天氣安排及學生組織等各式各樣的資訊,也可以在網站內找到許多網上行政支援服務。本光碟會逐一為你介紹這些服務。

在這裏,我們會介紹一些你或許有興趣使用的服務。

要詳細了解MyOUHK的功能,請將滑鼠移到以下視窗的選項上。

  1. 你每一次登入MyOUHK都會看見自己的登入編號。

  2. 大部分MyOUHK的功能都可在選項中設定。舉例說,你可以:

        自行決定選取哪一資訊頻道;

        改變欄位的數目及資訊頻道的顯示位置。

  3. 你可以取消自訂的格式,再行使用大學預設的最新格式。

  4. 單按這個按鈕,便可登出網頁。為了使資料得到加倍保密,建議你同時關閉瀏覽器。

  5. MyOUHK的基本內容是由資訊頻道組成。你可以選取不同的資訊頻道,例如學生通告﹑香港天氣等,建立屬於你個人的MyOUHK網頁。

  6. 單按這個按鈕,螢幕會隱藏或展示某一資訊頻道。

  7. 單按這個按鈕,可直接取消某一資訊頻道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