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ng
 

電子圖書館

電子圖書館是什麼?

電子圖書館 (E-Library) 是一個資訊速遞平台,提供電子資源幫助讀者在公開大學學習或研究。這些資源包括全文資料庫、電子書、電子期刊及高質量的網上資源。

你可於電子圖書館的網頁:

  • 瀏覽及搜尋 38,980 種電子資源及期刊刊目
  • 瀏覽及搜尋 84,900 冊電子書
  • 搜尋電子版試卷及補充閱讀教材
  • 搜尋 211,100 本印刷本書籍 及 640 種期刊
  • 續借及預約館藏

所有現正就讀香港公開大學的學生(即在本學期修讀任何學科的學生)均可享用電子圖書館所有服務。

你可以經由圖書館主頁進入電子圖書館,此網站全日二十四小時開放。你可以隨時隨地通過配有連接互聯網設備的個人電腦,或者利用香港公開大學校園圖書館內的互聯網電腦工作站、電腦實驗室內的電腦,使用電子圖書館所有服務。

如你在香港公開大學校園以外使用電子圖書館,你可直接用你的用戶號碼及密碼來登入。

要知道更多遠程連接電子圖書館的資料,請進入圖書館主頁,瀏覽遠程連接及電腦設定部分。

  1. 要使用電子圖書館,請到: http://www.ouhk.edu.hk/lib
  2. 圖書館指導」為你提供電子圖書館功能的介紹、使用指南、影片及其他資料,協助你找尋主題資源、資料庫、電子書、電子期刊、及其他圖書館資源或服務的詳情。
  3. 當你使用電子圖書館時,也可以在校園圖書館或圖書館主頁找到更多幫助。

用戶支援

查詢熱線

要查詢有關電子圖書館服務及搜尋技巧,可以致電何鴻燊圖書館:2768-6777,用戶亦可將問題傳送到以下電子郵箱:libwww@ouhk.edu.hk

技術支援熱線

要查詢有關如何接駁電子圖書館,可以撥資訊科技部互聯網技術支援熱線是2711-2100,用戶亦可將問題傳送到以下電子郵箱:ituhelp@ouhk.edu.hk

問題雜錦

你可以找到一些有關電子圖書館服務及遠程連接常見問題的答案。